Wednesday, September 2, 2009

你开心吗?

这两个星期,
我过了很充实的星期,
因为大家都知道这个星期之后就要专心的念书了。

所以这个星期差不多每一天,
都和朋友出去吃饭啊、看戏的。。

当我觉得自己过了一个很开心的星期的时候,
那种不愉快的心情又涌了上来,
只因为一些小小的事情。

然后就有人,
用了责备的语气,
告诉我说,
父母亲一定很失望,
因为他们尽量的满足我们,
只是为了想看到我们的笑脸,
而我却因为朋友的事情而感到特别灰,
那父母亲的努力就白费了。

想了又想,
其实他说的也不完全没有道理,
朋友是自己选择的,
所以如果遇到不开心的事情,
大不了就不想。

在这个世界上,
人生是那么短暂的日子,
为什么不让自己开心?
为什么要因为某些人的行为,
而让自己不开心?

当不开心时,
想想家人。

相信家家有本难念的经,
不过家人的存在,
毕竟是我们继续下去的力量。

曾经,
和朋友聊过我面对的问题,
他说,
家人没得选,
不管发生生么事,
都只能接受。

而他从来就不说家里的事情,
直到上个星期,
因为发生了些事,
所以聊着聊着,
他告诉了我他家里的情况。

原来他是来自单亲家庭,
身为朋友的我,
真的很内疚,
从来不知道他是来自单亲家庭。
而他的妈妈,
因为一些事情,
和孩子和妈妈姐姐们闹翻了,
而他也说了一句让我觉得自己很幸福的话,
“现在父爱母爱都没了,
所有人闹翻了,
回家还有什么意思?”

他给我的影响,
都是很开心的人,
只是没想到他的问题比我家里的问题还要严重。

其实,
开心真的可以很简单,
也可以很困难,
像他一样,
下午告诉我家里的事,
晚上见到他的时候,
他还是可以很开心的和我们聊天。

开心和不开心其实也只是一线之差,
我是否能不踏上不开心的界限呢?

0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