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August 8, 2009

【心情篇】树欲静而风不止

今天上完课之后,
接到同事的来电,
问我要不要去看戏。

由于这部电影我也很想看,
所以就答应了。

因为到达那里还很早,
所以就随便逛逛。

我听到了一个来自单亲家庭的心声。
他并不是一出世就是单亲家庭,
几年前,
他的哥哥因为意外离开了他们,
两年后,
他的爸爸因为肝硬化也离开了他们。

虽然他说已经不难过了,
习惯了,
不过从他的语气中,
听到了亲人不在身边的无奈,
也因为家庭少了爸爸的经济支柱,
所以没办法念学士。

说着说着,
觉得自己好幸福,
双亲还健在,
而且还可以念学士。

说句老实话,
真的好久没有和爸爸好好的谈谈了。
或许因为爸爸给我们的感觉,
就比较坚强,
其实爸爸真的老了。

这几次回家,
发现爸爸一次比一次憔悴。
而我却一句关心的话也没有。
好惭愧~

我生病时,
爸爸会打电话给我,
要我好好照顾自己,
而我呢?
却连打电话回家,
也没有和爸爸聊天。

因为妹妹的事,
爸爸一天比一天还要幸苦,
妈妈也是一样,
而我却没有好好的关心他们两个长辈。

这一次放假回去,
一定要好好的陪陪他们,
好好的和他们聊聊,
希望能够弥补我一直不在家的时间。

朋友们,
一定要好好的孝顺父母,
不要等到他们老了,
走了,
才恨自己,
树欲静而风不止,
子欲养而亲不在。


0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