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July 28, 2010

感触

星期二的下午,天气闷闷的。
最近,地球真的病得很严重了。
水果之王-榴莲,开始没有季节的出产。
最近的天气,也都是阴阴的。
心情,也似乎受了天气的影响,没有怎么好过。
不只是因为无聊的工作日子(还真的很不甘心就这样工作了),也因为家里一直以来存在的问题。

今天,和同事们到附近的咖啡店吃午餐。
其实没什么和他们吃午餐,原因是不是很想出去。
说穿了,只是自己有点“反社会”主义,哈哈。。

原本也没什么大不了,吃午餐也没社么好记录的。
但是却让我碰到了一个人,令我想了很多的一个人。

那个人,我和他根本就不认识。
他只是一个晚上在街边卖炒饭的老伯伯,和我是素不相识。
为什么这么一个人,会让我感触良多呢?

记忆中,他是一个不说话的老伯伯。
一直只是在专心炒饭。
我和男友甚至有想过,是因为孩子不理他们,还是因为他们只是想找件事情来做。

今天,看见他,一个人,找了张椅子,买了饭,一个人静静的坐在那里享受他的午餐。
我心里,顿了一下。
出现在脑海里的,是公公。

想想,公公的年纪比他还大了。
公公也是这样,每天早上,一个人到咖啡店,甚至是下午、晚上,都是一个人吃东西。
忽然间,心里好难受。
觉得,真的忽略了家里的老人家。
但是自己却在这里工作,能够回去的时间,真的不多了。
即使回去,也逗留不久。
很舍不得从小到大长大的地方,但是能怎么办呢?


心理酸溜溜的~ (0.<)

0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