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June 29, 2010

【心情篇】无言

从学校回来,
很不平常的,
忘了开电话的铃声。

2.22pm,
荧幕亮起,
发现来电号码是熟悉的,
原来是妹妹的电话号码。

接了电话,
是妈妈。
妈妈一开口就问了我,
Streamyx不到一年能不要吗?
说真的,
我还真的是不清楚。

说着说着,
妈妈开始透露了她一直以来不要姐姐告诉我的事情。
姐姐有偷偷的告诉我这些事,
她说妈妈不要她和我说着一些,
怕我担心。

可是今天却从妈妈口中听到,
虽然早已知道有这一些事情的发生,
但是还是忍不住哭了。

说着说着,
妈妈说想把妹妹送进医院。
其实很早以前,
就应该把妹妹送进医院的。
今天终于听到了妈妈的心声。

她说,
有哪一个父母忍心看着自己的女儿进医院?
有哪一个父母忍心看着自己的女儿进精神病院?
原来,
说起来是那么的容易,
而做起来却是那么的难。

妹妹的情况,
已经一天比一天严重,
可是我能做些什么?

神明说,
妹妹心里有个结打不开,
又不说出来,
如果那个结打开了,
就会雨过天晴。

我们也知道妹妹心里有个结,
可是她怎么都不肯说,
我们能怎么样呢?
或许你们会说,
想办法啊、看心理医生啊……
可是我们都做过了,
真的什么都试过了,
而且也不是没有进过疗养院,
出来了还是一样。

妈妈说,
你听我这样说你都哭了,
如果你在这里一定会崩溃。
有空的话,
找个时间回来看看你妹妹。

关了电话,
哭了又哭,
爸爸妈妈,
你们真的幸苦了,
我能够做些什么?

说真的,
有点后悔来念书,
在这种时候没有办法陪在你们身边,
真的很对不起。
你们真的很坚强,
我想我不可能做到像你们那样。

一边写着,
眼泪不受控制的留下来,
我好像,
真的走投无路了,
我该怎么办?
我也好怕,
妹妹会失控,
做出伤害家里人的事,
那时我又该怎么办?

我……
真的无言了……

1 comments:

YU said...

Study is ur choice 2 achieve ur dream. All the parent r care about their children, however we at home or study at outside, we should do sth that let them noe u r very fine and happy now. U should not regret 2 study but must work harder 2 bcum better.

They r alrd worried about ur sister, so u should let them not worried about u again. Give ur support and love to them... After finish the study, u can help them after all. Although i m not noe so much ur matter, but as ur fren tis only a little support can given... So make sure u r happy and fine everyday, Try ur best 2 make it what u want!!! Gambate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