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June 9, 2010

情绪的力量(╯^╰〉

情绪,是什么的一样东西?

人,往往会因为情绪的影响,而迈向不归路。
很多的自杀事件,都是因为情绪的影响,使得当事人想不开,才会去自行了断。
既然知道是情绪的影响,那为什么不让自己控制情绪呢?

“人因为有感性所以才有理性。人的行为是被理性控制或感性控制就视乎你的理性能不能战胜你的感性了。” - by Lulu

理性、感性,到底是什么东西?
理性,是知道事情的发展,知道怎样才是对的。
感性,是知道这样做是错的,但却因为感性而坐出错的决定。
我在说什么?呵呵,我自己也不太懂。

直接上那么多的精神病患者,都是为了什么而搞得自己精神病?
是因为控制不好自己的情绪,让自己不好的情绪继续蔓延,而达到不可收拾的地步。
精神压力、精神紧张的人们,应该开始注意该怎么让自己轻松下来。
有很多人,明知道自己的问题,却一直告诉自己这问题是解决不到的。
被负面情绪影响,一直用负面的思想来思考,得到的结果,99%会是负面的。
被负面情绪影响,却懂得利用开心的心情,整理自己的情绪的人,往往是成功的人。
打个比方,当一个人患上癌症,医生都会劝告病人要保持心情愉快,情绪一定要控制的好。
当一个人开心时,体内就会散发出一种化学物(请原谅我的化学是不及格的),这一种化学物,可以让病人痊愈起来。
相对的,如果病人一直在情绪的谷底,那么他会比其他人病发得早。
不管是癌症病人,还是任何的事物,只要是负面的情绪,出来的结果就不会是好的。

曾经有个人说,我很惨,我不能好的,我一次这样,接下去就会这样,不能好的。
结果呢,病了三年多快四年了,都不见好转。

人往往就是这样,喜欢钻牛角尖。
知道自己的情绪不好,心情不好,就会发生不愉快的事,但是偏偏,就是要有那种负面的想法,让自己痛苦。
有些事情发生了,就是改不了,时间无法倒流。
与其一直回想,让自己有负面情绪,为什么不选择忘记?为什么不选择接下去开开心心?
为什么人总是知道自己的问题出在哪里,却没有想要解决的决心?
曾经,
我说,为什么会这样?
他说,因为我心情不好。
为什么情绪不好?
因为我怕。
那你怕什么?
你知道的。
为什么不像个办法去面对你的问题?
。。。。。

到今天,问题仍是一样,没有解决到。
为什么?
为什么只是在想,我想好起来。
但是所作所为,却不是“我想要好起来”应该有的?
还是我行我素,不理身边的人是多么的心痛。
能说的我也说了,能做的我都做了。
只希望你真的可以好起来,但是你却一次又一次的伤透了我们的心。
虽然是这样,我们却一次又一次地相信你,信任你,疼爱你。
其实做法很简单,改变你的思想,控制你的情绪,能做到这样,已经离成功很近了。
过来人说的话,一次又一次的当耳边风,什么都不听,一直说我们的情况不一样,告诉你,那只是借口!

算了,越写越气,越写越心痛,越写越不知道该怎么做才能帮到你!
算了,情绪这东西,真的是害人不浅。

我该怎么办?

0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