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April 5, 2009

【心情篇】人生,怎么都是不确定?

人生,
到底怎样才算精彩?

太多不确定的事情,
让我也变得那么犹豫不决,
只是害怕自己会做错决定。

有人告诉我,
人生如果不是这样,
就不会精彩。

只是,
那些不确定的事情,
都不算是很好的事情。

接到消息,
说祖母这一次真的快走了,
因为已经不怎么吃东西了,
也不能够认人了,
而且已经不能讲话了。

为什么不能确定呢?
现在的我,
只能等电话,
电话来到,
回去的时候,
会是什么?

如果能确定的话,
那该多好,
我或许可以,
不用在这里等电话。

外婆的喉咙,
不懂什么时候开始长了类似瘤得东西,
医生说不能确定,
要开刀验。

不确定不确定不确定,
怎么那多不确定啊?

就连自己想要什么,
自己也不确定了。

今天的天气阴晴不定,
下雨了又天晴,
天晴了又下雨,
连天也那么不确定该下雨还是放晴吗?

刚刚又一阵雷雨,
家里又跳电了。
我是那么的害怕闪电打雷,
再加上跳电,
能够想像我的心情吗?

朋友说,
为什么不找一个人保护你,
我说,
现在不想、也享受一个人的生活。

朋友说,
真的吗?
经过那么多的不确定,
仔细想想,
我也不确定自己是不是真的那么想了。

一直都以为,
只要有好朋友在身边,
就可以不用那么寂寞。

不过,
好朋友的定义是什么?
为什么还是会寂寞?
为什么还是会无聊?

很多人说,
寂寞无聊时,
好朋友会是陪在你身边的那一个。
可是啊,
我还是一个人在这里无聊。
让我也觉得不确定自己是不是真的有好朋友。

身边真的太多的不确定了,
我也不确定自己一直坚持的事情,
是不是自己追求的。

1 comments:

Chongyi said...

定义就有点像意义。
对我而言,好朋友并不算是解开我的寂寞的好选择。

寂寞无聊是心理和脑海里产的的感觉。
每个东西发生都有一个理由。

把自己的人生放松点,人生的精彩是由自己创造出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