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January 26, 2009

除夕

25th January 2009

今天是除夕。
历年来,除夕当天都会祭拜祖先。
一大清早,就被妈妈煮菜的味道给吵醒了。
冲过凉后,就帮忙爸爸妈妈准备拜祭的东西。
我们准备了好多,因为要拜蛮多地方的。
一开始,是家里祭拜的祖先,然后是路边的“好兄弟”,再来,是去德教会拜祭大舅和小舅。
所以,忙了一整个早上,才搞定在家里祭拜的祖先还有路边的“好兄弟”。
由姐姐负责去载大姨过来拜祭大小舅,妈妈自己架一辆车去,而我,就被安排留下照顾妹妹。
已经好久没有去拜祭过大小舅了,不知不觉,他们已经走了两年。
过后,就一整天在家里,也不懂做些什么,帮忙妈妈准备要拜祭的水果。
就这样,到了晚餐,团圆饭的时间了。
和去年一样,妹妹还是没有和我们一起坐下来吃。
有点难过,都几年了,怎么妹妹还是这样?
草草的吃完了团圆饭,就这样过了除夕夜。
没什么特别的事情发生。
Chris有打电话给我,他叫我和爸爸妈妈拿红包给他。
有点难为情,他只是我的比较好的朋友,怎么和妈妈开口呢?
初一来临了,妈妈分派压岁钱给我们,也顺便给了我多一封,说是给我朋友的,也就是Chris。
其实妈妈会给,也是因为Chris叫了我很多东西,也帮了我很多东西,又带我去见识很多很多的东西,真的很谢谢他。

0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