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March 1, 2009

回家记事录

星期二晚上,收到了爸爸的电话。
第一通,是问我说Jackie几时回,因为我有和他们提过Jackie三月头会回家。
第一通电话关了,就忍不住泪水,因为担心祖母的情况。
情绪稳定之后,就下来楼下,接到第二通电话。
“虹,你听好好,你现在叫你的朋友在你去车站,买票坐巴士回来,有朋友能载你去吗?”
我的泪水就直接飙了出来,还没上楼就满脸泪痕了。
关了电话,想到的,竟然不是近在家里的housemate,而是好朋友,Chris。
等待的同时,慢慢的让自己的心情平复。

买了票,自己一个人在车站等待时间慢慢的过。
心情是那么的复杂,眼泪也一直很不听话的流下来。
就这样自己一个人,在车站,流着眼泪。
才知道,原来自己是那么的渺小、孤单。

车上,完全合不上眼睡觉。
就这样,坐着回到了家乡。
凌晨四点多,爸爸妈妈就直接把我带到了祖母家去看她。
她瘦了好多,手和脚也只剩皮包骨.

星期三早上六点,回家准备睡觉。
没多久,妹妹的哭声让我睡不着。
坐在窗口旁边的她,哭得好大声。
我是那么的无助,那么无奈。
只好劝她下来,别坐在那里。
无言……

九点多,妈妈回来了。
吃了早餐,妈妈就去工作了。
我一个人在家,忽然,那种寂静,令我害怕。
冲凉之后,就到祖母家看她。
十二点多才回家。
晚上,又去了祖母家。
情况还是一样。

星期四,妹妹没去上课。
早上就和妈妈去海边。
可是妹妹却发起脾气。
还好,说服了她。

十一点半,妈妈打来,叫我驾车载她去吃东西。
路途中,发现忘了带东西,打给妈妈说我忘了带。
听到的却是:“不用拿了,阿嬷危险了,爸爸打来哭了,三伯他们也哭了,快点来,我们赶去。”
愣了一下,继续开车去载妈妈。

到了,祖母的手和脚已经开始冷了。
他们说,冷了就是不久了。
再加上她吩咐堂姐们洗了她的假牙,不要浸水了,要放在棺材里。

爸爸,姐姐陆陆续续到了。
看了一下,姐姐回去照顾妹妹,妈妈回去工作。
我也等到了三点多,看来没事了,才回家。
原本打算今晚回PJ的计划,因为下午的风波而取消。
堂姐说如果没什么事,明天早上回。

晚上,原本是打算迟点去的。
七点,忽然接到电话,祖母叫所有去,要看所有人。
匆匆忙忙,妹妹弟弟冲凉了,就赶过去。
到了十点多,看来又没事了,弟弟妹妹明天又要读书,就回家了。
明天早上回PJ的计划,又搁置了。

星期五,打算晚上才和爸爸妈妈过去看祖母的。
五点,妈妈接到爸爸电话,说祖母呼吸困难了,很大声。
原本是自己驾车去的,但是刚好姐姐要放工了,就等了她,一起去。
祖母说她腰很痛。

七点,看来没什么事了,就和姐姐回家。
吃饭,冲凉好后,和爸爸妈妈又去了祖母家。
堂姐说明天回PJ。

星期六,计划终于实现了。
六点,开车回。
五点多和姐姐去祖母家时,
祖母已经很精神了。
比这几天好很多了。
我们也放心的回了。

十一点多,到了Cheras,Chris来载我回,堂哥明天才回Subang。

0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