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February 8, 2009

【心情篇】笑★上篇



最近常常有人问我,“你是不是很喜欢笑?从来没有看过你是没有笑的。”
我真的时常笑吗?

是的,上了大学之后,不管遇到多烦恼的事,我都会笑着去面对。。

当然,还是会有心情不好的时候。。
只是脸黑的时间,都不会很长,而且通常都是一个人的时候。。

所以每当别人问我的时候,我都会回答:“笑着对人不是更好吗?为什么要黑着脸对人?”

自己心情不好,就要学会自己控制自己的情绪。。
已经几岁了,不再是小孩子了,难道还要发小姐脾气吗?

身边一些朋友,有些是会发小姐脾气的。
当看到朋友这样的时候,很自然的反应就是躲开他/她,谁会知道会不会无缘无故被子弹射伤。

我常常在想,不能让别人见识到自己的脆弱。
所以最好的掩饰方法,就是笑。

记得曾经因为压力,而在学校里不能控制的留下了眼泪。
但是,又很自然的比自己停止,不能让眼泪放肆,逼自己挤出微笑来回答朋友的问题。

当自己心情很不好,很想发脾气的时候,我还是一样拼命的逼自己笑。
那是因为,我不想对着身边的人发脾气。
心情不好,是自己修养不够,没能控制自己的情绪。
这并不是其他人的错,也没有人欠我任何东西,我凭什么去对他们发脾气?

笑,是一门很深的学问。
我,还不算是完全的学会了。

可是,上了大学,我的确学了很多。
笑得多了,反而让身边的人说我发疯。
不过还是有些朋友是知道我为什么一直笑。

他/她说:“为什么你一直笑?不好笑的东西也一直笑?”
我说:“笑是一件好事啊!”
这答案是我到目前为止,回答所有问我这问题的人。
他/她说:“你可以用笑来隐瞒全世界的人你的内心世界,但是我却看得出你只是为了掩饰你内心的恐惧,脆弱。”

终于,还是被人看透了。
但是,在他/她面前,我还是以笑待人。

记得和室友闹事的那段时间,我的处理方式,就是静静地面对。
虽然屋友有帮忙,但是还是解决不了。

有人却问我,为什么我会这么坚强。

我坚强吗?
我并不认为,因为我选择了懦弱的方法来面对。
但是,还是有人说我坚强。

我一点也不坚强,遇到伤心难过的事情,
我还是会躲起来哭,
哭完之后,出来面对人时,
就会微笑。

这或许是自己定下的原则吧。
就是无论如何,都要保持微笑。

笑的意义,
逐渐的变成了掩饰自己心情的工具。

2 comments:

克里斯 said...

笑的意义不应该是这样。。

笑。。是自然的。。是开心的。。是真实的。。

不开心,就找几个知心朋友聊聊。。让心中的不愉快,统统发泄出来。知心朋友是会和你分担一切喜与悲。就算不能解决问题,也能和你一起笑,一起哭,让您的心里好一些。

脸上是笑,而悲伤自己扛.这压力太大了...太重了~!

不要再这样了,放下压力,
让心中天真无邪的你..自然的笑出来.

:D

~Claire~ said...

呵呵,还有下篇的,那时会是不一样的东西。
知心朋友,我们算是知心朋友吗?
我可以找你一起笑,一起哭吗?
呵呵,认识你真好,谢谢你的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