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February 11, 2009

【心情篇】错过

错过。
我真的不想再错过了。

这些年来,
自己好像朦朦胧胧中错过了好多事情。

中学时期,
因为害怕自己担当不来的责任,
错过了能够拿高职位的机会。
也因为没勇气,
而错过了真挚的友情。

因为前途,
错过了照顾妹妹的黄金时期。

上了大学,
因为一时的意气,
错过了和朋友一起出外游玩的机会。

工作了,
更因为“不好意思”,
而错过了和同事相处的时间。

是不是什么事情都不要再考虑,
只要有人给我机会,
无论是去哪里,
或是做什么,
都不要再考虑就答应吗?

我错过的东西实在是太多太多了,
是否可以不要再错过了?

虽然是他/她主动提出,
但是又有些不好意思,
我是不是不要再错过?

之前也错过了好多次机会和时间,
这一次,
该推掉呢?
还是接受建议?

有些矛盾,
有些为难,
有些难以抉择,
说穿了,
我还是害怕别人的眼光,
害怕别人的闲言闲语。

虽然很清楚自己不需要理会别人,
可是还是会情不自禁的去介意。

不想再错过了。
不要再让自己的人生有遗憾。
我该做这样的决定吗?

3 comments:

克里斯 said...

你的决定,不是为了谁而定,
是为了自己而定,为了自己的"心"而定.

听听自己的心声,
它说介意,就介意...
不想错过,就别错过...

这一生是自己的,不是别人的.
要活得精彩,活得灿烂,不再有遗憾。

~Claire~ said...

很多时候,很多事情,是由不得自己那么潇洒。
不过,我学会了,做任何事情,都要能够对自己交代,不连累身边的人,才不叫遗憾吧~

克里斯 said...

对啊..对啊.. 对啊..~!对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