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February 15, 2009

【心情篇】笑★下篇

人生,
终于要踏入另一个阶段了,
现在,
是适应那个阶段的日子。

来到了这一个全新的环境,
认识了好多好多不一样的人,
他们有的是不一样的人生目标。

很庆幸,
自己选择了这一个环境,
让我认识了不一样的人,
看到了不一样的事物,
间接的,
让我对生命的看法有了改变。

以前的我,
是盲目的追从,
也因为家里的事情,
日子就让它得过且过、过一天是一天。

但是认识了这一些人,
令我往后的日子里,
看见了自己应该走的路、应该定下的目标。

也让我对笑,
有了新的看法。

记得,
从一位很好的朋友身上,
学到了一个我从来没想过的事情。

一直以来,
笑对我来说,
只是掩饰自己的内心世界而已。
但是,
他却点醒了我,
他告诉我,
笑,
是因为要让自己快乐起来。

笑,
不是向别人交待,
而是向自己的心交待,
告诉它说,
是时候快乐起来了。

人生不就是这样吗?
做什么事情,
都要能对自己有个交待。

当一个人心情不好的时候,
看到别人的微笑,
很自然的,
也会跟着微笑。
这就是笑的魔力。

它并不只是能够让一个人开心起来,
它还可以让身边的人一样得到快乐。

记得那一天,
我坐了四个小时的车程,
才刚到八打灵,
就接到了家里的消息。
没办法之下,
和屋友借了电话打给妈妈,
所以让他们猜到我家里出了什么事。
过后,
一个人躲在房里哭泣。

当事情告一段落时,
我才安下心来,
整理自己的杂乱的心情。

下到楼下的时候,
屋友就问我还好吗。
就是他们那张脸上少许的微笑,
令我的心情平复了许多。

谢谢那些以微笑来平复我心情的朋友,
你们让我看到了,
只要还活在这个世界上,
就会有希望。

笑,
已经不再是掩饰自己心情的工具,
而是令自己快乐的工具,
谢谢你,
让我领悟了这个道理。

很高兴,
身边有这样的朋友。
虽然很多时候,
都是在逗我、和我开玩笑,
但是至少有你们在的时候,
我不会伤心难过,
谢谢你们。

0 comments: